郑州拿出“真金白金”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企业最高可获1000万元补助

2020年09月15日07:29

来源:河南商报

  经济要强,制造业必须强。日前,郑州市人民政府发布《郑州市支持制造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政策》(简称“《若干政策》”)。

  《若干政策》明确,对总投资20亿元以上且开工后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的项目,可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贴息两年,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孙科

  关键词:培育新兴产业

  这类企业年收入首次超10亿元可获得100万元奖励

  新兴产业对社会发展有着很大的助力作用,《若干政策》提出,要支持战略性新兴企业扩大规模,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亿元、10亿元的战略性新兴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规模越大的企业带动能力越强,《若干政策》规定,要培育“顶天立地”大企业(集团),对年主营业务收入首次超过50亿元、100亿元的企业,进行年度表彰,分别给予100万元、2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企业年主营业务收入超100亿元后,每上一个100亿元台阶,给予100万元奖励。

   关键词:新建工业项目

  符合这些条件的项目,最高可获得千万元奖励

  《若干政策》还明确,支持新建工业项目,对郑州市工业主导产业总投资在2000万元以上的新建项目,项目完成投产后,按照项目生产和技术设备投资额的10%给予奖励,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

  对重大工业项目采取“一事一议”方式给予特别政策支持。实施制造业重大项目贴息支持,对制造业重大项目给予分档贴息:对总投资10亿元以上且开工后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5亿元的项目,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贴息一年,最高不超过1000万元;对总投资20亿元以上且开工后一年内实际固定资产投资不低于10亿元的项目,按照同期银行贷款基准利率的30%贴息两年,最高不超过4000万元。

  关键词:创新试点示范

  创建为国家级制造业创新中心,可获500万元奖励

  社会的发展离不开创新,企业亦是如此。

  《若干政策》要求,对通过国家、省新认定的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分别给予1000万元、3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支持有条件的开发区、区县(市)争创国家级、省级军民融合创新示范区(军民结合产业基地),对通过国家、省认定的,分别给予1000万元、8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郑州还将支持制造业创新中心建设,对列入市级及以上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的,自成立独立法人起,市财政每年给予50万元的资金资助;被认定为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经专家评价合格后,按照上年度非财政经费支持的研发经费支出额度,给予不超过20%、最高1000万元的补助,连续支持3年。对列入省制造业创新中心培育名单、属于企业法人的,或被省认定为省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市财政按照省补助资金给予1∶1的配套支持,配套资金与市级制造业创新中心补助资金不重复享受。对成功创建为国家、省级制造业创新中心的,分别给予500万元、100万元的一次性奖励。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