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下周二在郑开幕 郑州喊你海淘全球

2020年09月15日07:35

来源:河南商报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下周二在郑开幕,世贸组织相关负责人及阿里巴巴高管等将参会届时,还将举办“云上E博会”,以线上+线下等形式,带来进口爆品直播、进口精品展示等

  下周郑州喊你海淘全球

  河南商报首席记者杨桂芳实习生吕珊

  迎接变局,开创新局。9月22日~24日,郑州将迎来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

  作为河南省今年线下举办的重大经贸活动,本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是深化河南跨境电商高质量发展、推动新一轮高水平开放的重要举措。

  看点 

  本届大会将邀请诸多重量级嘉宾

  9月14日下午,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将于9月22日~24日举办。

  据悉,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由河南省商务厅、郑州市政府、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中国国际电子商务中心、中国服务贸易协会共同主办。大会以“全球疫情下跨境电商发展的机遇与挑战”为主题,采用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将举办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等活动。

  本次大会重点邀请高层次嘉宾参会。届时,世界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和上合组织等相关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代表,阿里巴巴、敦煌网、中通速递等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高管以及中国瑞士商会、中国报关协会、中国亚洲经济发展协会等知名商协会负责人将悉数参会。

  亮点1

  将带来跨境电商B2B新趋势、支付创新等话题

  9月22日上午,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大会开幕式暨跨境电子商务高峰会。

  9月22日下午,将在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举办两场平行论坛。以“迎接大变局,开启新合作”为主题的“丝路电商”国际合作(郑州)高峰论坛,主要内容包括“一带一路”市场推介、跨境电商B2B新趋势、跨境电商支付创新等主题演讲;以“跨境电商助推‘一带一路’新动能”为主题的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主要内容包括世界主要国家跨境电商相关政策解读,世界主要国家跨境电商研究报告发布,跨境电商直播带货基地等项目签约。

  据大会郑州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郑州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李兵介绍,本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将发布《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报告(2020)》,通过对近5万条数据梳理计算,从跨境电商发展基础、发展规模和发展创新三个方面建立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评价体系,将为跨境电商综试区发展提供建议。另外,大会还将发布《中国跨境电商教材框架》《中国跨境电商人才资格认定标准框架》,并将解读世界各国跨境电商政策。

  亮点2

  将有网红带货、进口爆品直播卖货等活动

  对于市民来说,这场盛会也值得期待。

  据悉,在9月21日~23日,将在E贸易博览中心举办知名跨境电子商务平台线上直播活动以及直播活动启动仪式暨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供应链论坛(9月21日下午),并在其他时间设置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论坛、直播大会开幕式和直播发展趋势论坛,网红带货、进口爆品直播卖货、人才交流等活动。

  据河南保税集团副总裁韩爱娟介绍,在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期间举办的“云上E博会”,由河南保税集团承办,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形式。

  “通过跨境电商国际物流供应链论坛,构建跨境物流国际供应链合作联络机制,开辟跨境物流新通道;通过知名跨境电商平台论坛助力传统企业和中小微企业转型跨境电商出口,创新跨境电商新引擎。”韩爱娟说。

  河南商报记者了解到,在E贸易博览中心线下展示区,为消费者提供日、韩、美、澳、意等国家的精选进口商品。在出口商品带货区,设置扶贫专区,进行河南省18城市扶贫产品直播,促进河南产业结构调整,走向品牌化;还设有全国十大跨境电商综试区专区,直播新疆、南宁、贵州等地特色商品,并进行文化表演和英文直播。

  第四届全球跨境电商大会详情速览

  举办时间

  9月22日~24日

  与会嘉宾

  世界CEO发展大会联合主席、世界贸易组织、世界海关组织和上合组织等相关负责人,“一带一路”沿线国家驻华使领馆代表,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代表,阿里巴巴、敦煌网、中通速递等境内外知名跨境电商企业高管等

  发布报告

  《中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城市发展指数报告(2020)》《中国跨境电商教材框架》《中国跨境电商人才资格认定标准框架》

  市民来逛

  将在E贸易博览中心举办线下展示区,为消费者提供日、韩、美、澳、意等国家的精选进口商品等。

  相关规划用3~5年,将郑州经开区打造成国际商品展示消费中心

  据悉,作为郑州跨境电商综试区核心区的经开区,在本届全球跨境电子商务大会上,将与中国服贸协会合作举办“中国跨境电商50人论坛”。同时,在其辖区的E贸易博览中心,将迎来“云上E博会”。

  据国家郑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孙兵介绍,下一步,经开区将以现有的河南保税物流中心、昇阳跨境电商产业园、凯越跨境电商产业园等8个专业园区为带动,聚合多元主体,构建特色平台,创新运营模式,形成“多园区、多主体、多平台、多模式”融合发展格局。

  孙兵介绍,郑州经开区将着力打造“一中心”,即以郑州市32个核心板块建设为契机,高标准、高规格、高起点规划建设跨境电商核心功能区,力争用3~5年时间,将郑州经开区打造成为国际商品展示消费中心。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