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煊泽总结羽超联赛:赛事重启检验集训效果

2020年09月15日08:1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夏煊泽总结羽超联赛:赛事重启检验集训效果 小将表现更有亮点

  中新网成都9月14日电 2020中国羽毛球俱乐部联赛进入尾声,14日中国羽毛球协会副主席、中国羽毛球队单打主教练夏煊泽表示,本届羽超联赛检验了队员们集训效果,其中小将们的表现更具有亮点。

  赛事重启检验集训效果

  本次羽超联赛采取赛会制,在成都集训基地以空场方式进行,通过网络直播等获得了不俗的收视率。夏煊泽表示,疫情期间国际和国内的羽毛球赛事停办,运动员已有大半年时间无比赛可打,这是以前从未有过的经历。

  “本次羽超联赛的举办,标志着国内羽毛球赛事的重启,为国家队及地方队的运动员和教练员提供了检验训练成效的平台。”夏煊泽介绍说,联赛进行期间,国家队教练团队全程观看了比赛,并在赛后及时和队员们交流沟通,联赛结束后还会组织每个单项组召开总结会,把在联赛中反映出来的得与失转化为下一阶段训练的方向。

  除了技战术,本次联赛亦是检验体能的平台。对此夏煊泽说,在成都封闭集训期间,国家羽毛球队狠抓体能训练,队员体能储备的高低在羽超长达十七天的赛程中得以充分显现。

  “连续作战对运动员是一个很大的挑战,像湖南队的周萌,她在16场比赛中登场了13次,体能的消耗在今天的三四名决赛争夺中就体现出来了。”

  年轻男单更有亮点

  夏煊泽说,纵观整个比赛,年轻队员的表现相对好一些,具体而言,男单小将们更为突出。他认为,除了谌龙、石宇奇等主力外,众多小将呈现出相互竞争、相互促进的局面,其中不乏有潜力的“00后”。

  “通过在这次羽超联赛中的历练,小将们的自信心有所提升。当然,他们的进步幅度还需要在更大的国际舞台上去检验。”相形之下,夏煊泽坦言,女单的竞争仍主要集中在国家队的几位球员当中,亮点不多,这也给国羽女单后备力量培养提出了警示。

  11分制提升球员紧张感

  本届羽超首次实行11分制,夏煊泽透露,很多国家队队员都反映不太适应。“确实,11分制要求球员快速进入状态,节奏明显比21分制快,偶然性也有所增加。”

  夏煊泽解释说,在讨论羽超采用何种赛制时,其实是希望通过比赛一来检验训练成效,二来解决训练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比如,打11分制,可以改善球员在打21分制时慢热的弱点,而且通过参加羽超比赛,队员们亦普遍意识到开局的重要性。”

  本届羽超联赛是在疫情这一特殊时期举办的赛事,因而具有许多的特殊性。夏煊泽表示,尤其是在做好疫情的防控工作方面,得到了各方大力的帮助,参赛的8家俱乐部队及前来采访的媒体记者等也积极配合,自觉遵守防控的要求。“我们的联赛可以顺利进行,疫情的防控工作达到了高标准,与大家共同的努力密不可分。”(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