刚刚!中原科技城郑州揭牌亮相,规划蓝图将首度披露

2020年09月15日09:00

来源:大河财立方

  【大河报·大河财立方】(记者 唐朝金 裴熔熔 文 朱哲 摄影)郑州又一重磅项目即将公布规划蓝图!

  9月15日上午,郑州国际会展中心轩辕堂,中原科技城政策发布会正式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约500人参加会议。

  记者从现场获悉,在本次发布会上,“河南省(中原科技城)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 “郑州中原科技城管理委员会”正式揭牌,届时中原科技城专家委员会首批专家也将首次亮相,并颁发聘书。

  与此同时,中原科技城规划情况将首度披露,《中原科技城建设河南省人才创新创业试验区的实施意见》也将首次公布,会上还将举行中原科技城首批项目签约仪式。

  据了解,今年年初,郑州市委、市政府正式提出《郑州市高品质推进城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2020-202年),提出32个核心板块的全新布局,打造新的增长极,带动郑州市新老城区统筹协调发展,推进中心城区转型升级,实现“东强、南动、西美、北静、中优、外联”的发展目标。

  其中,在郑东新区北龙湖片区,郑州市委、市政府决策按照“人才+资本+项目”的工作思路,探索“研发基地+科创企业+创新金融”建设模式,调整规划,建设了中原科技城,把其作为全市科创布局的接心组成部分,力求创新人才高度集聚、创新要素高度整合、创新活动高度活跃。

  可以说,中原科技城是郑东新区从“以城带产”向“以产促城”转变的重要转折点,也是实现“东强”功能定位的关键抓手,在郑州市发展中具有里程碑意义。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