漯河启动2020年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保护网络安全都采取哪些举措?

2020年09月15日09: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田明杰 通讯员 史帅)9月14日上午,漯河市启动2020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暨网络安全峰会与国家宣传周活动。今年的主题是: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市政府副秘书长刘耀伟,市委网信办主任袁树青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此次活动。

当天,华为公司安全产品及解决方案拓展部技术总监梅风雷,以《新形势下网络安全的思考》为主题,讲解了新时代网络安全的有关知识。除了举办网络知识专家讲座外,还进行了漯河市卫健系统网络安全攻防演练动员,并为“漯河市网络安全综合实训基地”授牌。

漯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周新鹤(图中),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学功(图右),市政协副主席田冠亭共同按下水晶球,启动此次宣传周活动。

周新鹤表示,开展此次活动主要是为了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全民网络安全意识,为深入落实新时代漯河经济社会发展“四三二一”工作布局,全面推进“四城同建”提供可靠的网络安全保障。

宣传周期间,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等单位还将组织开展校园日、法制日、青少年日等多项活动,广泛宣传网络安全知识和防护技能;充分利用新闻网站、朋友圈、自媒体矩阵、展板等宣传形式,让网络安全知识深入基层社区,走进千家万户。

据悉,此次活动中共漯河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团市委、人行漯河中心支行、市总工会、市妇联、市政务服务和大数据管理局等部门联合举办。

编辑:姜秋霞  审核 :赵地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