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或被大大低估

2020年09月15日10:00

来源:科技日报

  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或被大大低估

  预计数字约是同期确诊病例数的9倍

  科技日报讯 (记者张梦然)英国《自然·通讯》杂志9日发表一项流行病学报告,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的最新概率偏倚分析称,美国新冠肺炎病例数或被大大低估了,截至2020年4月18日,美国可能出现了逾640万例新冠肺炎病例,同期确诊病例为721245例——新冠肺炎病例数约是同期确诊病例数的9倍。

  美国首例已知的新冠肺炎病例于2020年1月21日被确诊。在疫情发生的头几个月,美国疾病控制中心建议,优先对倾向于出现中度或严重症状的住院患者进行检测。但是研究表明,30%至70%病毒检测呈阳性的人表现出的是轻度症状,或者可能根本没有症状。

  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研究团队此次利用概率偏倚分析,将不完全检测和低于100%的检测准确性考虑在内,估算了美国各州从2020年2月28日到4月18日的新冠病毒感染总数,结果为6454951例(每1000人中有19例),这个数字约是同期确诊病例数(每千人2例)的9倍,这表明89%的感染病例未被记录。对于这一数据差异,大部分(约86%)是由于检测不完全,其余的是由于检测准确性有限。

  研究团队发现,如果按照确诊病例数或估算的感染人数计算,新冠肺炎的发病率在美国东北部、中西部和路易斯安那州最高。低估病例数的情况在波多黎各、加利福尼亚和南部一些州更为普遍。在33个州,估算的感染人数至少是确诊病例数的10倍。

  研究人员指出,他们的方法没有纳入传播模型因此无法对病毒的传播进行预测,但是他们的方法揭示了在某一特定时间点上更加真实的感染负担情况。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