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河南将为基层培养130名紧缺医学人才及骨干专科医师

2020年09月15日11:17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为进一步缓解基层人才短缺问题,满足人民群众医疗卫生服务需求,9月15日,省卫建委下发2020年我省紧缺人才和县级医院骨干专科医师培训项目实施方案,计划利用一年时间为县级医院培训麻醉专业40人、康复专业40人、临床药师专业20人及县级医院骨干专科医师30人。

  根据实施方案,麻醉、康复专业的培训以县级医疗卫生机构临床医师为主,具备专科及以上学历,从事麻醉或康复专业临床一线工作的临床执业(含助理)医师均可报名参加培训,培训地点为各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

  参加临床药师专业的培训人员应具有高等医药院校或者综合大学药学院系的临床药学、药学、药理、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全日制本科及以上学历。其中,临床药学专业毕业人员应在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从事药学工作满1年;药学、药理、药物制剂、药物分析、药物化学专业毕业人员应在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从事药学工作满2年,并取得药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培训地点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和河南省人民医院。

  对于国家级贫困县医疗机构的药师报名参加培训,条件可放宽到全日制大学专科及以上学历,在医疗机构药学部门从事药学工作满2年,并取得药师及以上专业技术职务任职资格。

  县级医院骨干专科医师培训人员要求必须为取得中级及以上专业技术职称的医师。培训单位根据国家要求,优先考虑专科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由河南省人民医院、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承担培训任务。今年将重点培训呼吸与危重症医学、心血管病学、妇产科学、超声诊断学专业临床医师。

  以上培训均采取临床实践培训和线上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脱产连续学习 12个月,培训时间自2020年9月到2021年8月底。培训考核结束后,考核合格的学员将颁发统一制式的培训合格证书。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