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驻缅甸使馆同缅方就加强中缅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行工作对接

2020年09月15日13:26

来源:中国驻缅甸大使馆

  9月14日,中国驻缅使馆负责人同缅甸卫生体育部、外交部主管官员举行电话会议,就加强中缅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进行工作对接。

  中方表示,近来缅甸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出现反弹并呈扩散趋势,已出现自缅甸经航空和陆路输入中国的确诊病例。中方对此高度重视,双方应在前期有效开展防疫合作的基础上,进一步用好中缅边境联防联控等机制,通力合作抗疫。希望双方协调做好航空乘客赴华远端核酸检测,切实加强边境管控,共同打击非法出入境活动,加强疫情信息共享,全力防控疫情蔓延。中方将继续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为缅疫情防控提供帮助。

  缅方通报了缅甸国内疫情最新情况和强化防疫的举措,表示缅甸政府及各界正在全力遏制疫情反弹势头,感谢中方提供的各方面帮助。缅方高度重视中方关切,正在进一步采取措施,防止疫情向境外扩散。缅方将与中方共同努力,发挥中缅边境联防联控机制作用,协调边境地方政府同中国云南省加强工作对接,全力将疫情扩散风险降到最低。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