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前8个月全省食品安全状况咋样?河南用数据说话!

2020年09月15日16:46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孙静

  9月15日,省市场监管局通报今年前8个月全省食品安全抽检工作情况。截至8月底,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共完成食品安全抽检任务164176批次,抽检内容涵盖34个食品大类,检出不合格样品3903批次,抽检结果显示我省食品安全状况稳中向好。

  今年以来,全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影响,持续加大食品安全抽检力度,抽检中发现,与人民群众密切相关的粮食加工品、食用油、油脂及其制品,肉制品,调味品,乳制品等大宗消费类食品继续维持在较高的安全保障水平。抽检发现的食品安全问题主要集中在农药兽药残留、微生物污染、超范围超限量使用食品添加剂等方面。对检出的问题产品,各级市场监管部门均依法依规开展了下架召回、核查处置和监督整改,把不合格产品清除出市场,让人民群众买得放心、吃得放心。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