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河南篇】开封:打造文旅型自贸片区

2020年09月15日17:10

来源:中工网

  中工网讯 9月12日,来自中央新闻网站、中部六省主要新闻网站以及河南省内主要地方新闻网站的近30名记者们来到位于开封片区的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进行调研采访。

  据了解,河南自贸区国际艺术品保税仓于2020年7月29日正式开仓,仓内设有展览展示区、保税仓储区、国际商品展销区、多功能拍卖区四大功能区,具有保税仓储、展览展示、拍卖交易、海关监管等功能。

  河南开封自贸区瞄准艺术品交易全产业链要素,与河南省文物局合作设立了国家文物出境鉴定河南站河南自贸区受理处,以此为依托,结合科学鉴定手段与顶尖专家经验,建立文物全相鉴定与认证技术体系,全方位为文物艺术品提供鉴证服务,破解行业“确真”难点。

  以后还将与更多国内外知名拍卖、外贸综合服务、金融、保险服务等机构合作,打造集艺术品保税仓储、展示、交易、物流、担保、租赁、税收、金融、保险等功能于一体的国际艺术品交易中心,做好全链条配套服务。为打造服务贸易创新发展区和文创产业对外开放先行区注入了源源不断的发展潜能。(薛杉)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