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警方打掉一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

2020年09月15日17: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沈阳9月15日电 (王景巍)沈阳市公安局15日发布消息称,近日,成功打掉一个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团伙,6名犯罪嫌疑人被警方抓捕归案。

  2019年4月19日,沈阳市公安局苏家屯分局出入境管理大队接到辖区某旅行社报警称,3月27日,崔某某、曲某某、张某某、王某某等4人在一自称名叫“张成龙”(后经核实为犯罪嫌疑人李某)的男子担保下,到该旅行社报名参加去东亚某国的旅游团。4月2日,4人以团队旅游签证乘飞机到东亚某国后脱团失联。

  接到报案后,警方立即开展侦查工作。经调查,警方发现该4人提交给旅行社办理旅游签证时所使用的房产证、结婚证等各项文件均系伪造。随即,对失联的4人采取了布控措施。

  2020年4月初,警方获悉:因受国外疫情影响,崔某某、张某某、王某某等3人已于3月末陆续回国。经查,3人均是在丁某某的帮助下偷越国(边)境,而丁某某的背后有一个组织架构十分严密的犯罪团伙。

  通过3个多月的缜密侦查和调查取证,一个以郑某某为首的6人犯罪团伙逐渐浮出水面。该团伙成员分工明确,通过收取每名偷渡人员5万至6万元人民币不等的出国费用,采取伪造身份资料、编造虚假出国目的等非法手段,为偷渡人员骗取办理赴东亚某国的旅游签证。

  2020年8月,在掌握了该团伙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犯罪的各项证据材料及团伙成员藏匿地点后,警方在辽宁省开原市、桓仁满族自治县、宽甸满族自治县等地,先后将郑某某、李某、张某等6名犯罪嫌疑人全部抓获。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6人对非法组织他人偷越国(边)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犯罪嫌疑人郑某某等6人已被警方依法采取刑事强制措施,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