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累计确诊新冠感染病例超过107万 预计11-12月启动大范围接种

2020年09月15日16:37

来源:人民网

  人民网莫斯科9月15日电(李明琪)俄罗斯消费者权益保护和公益监督局15日发布的数据显示,过去24小时俄罗斯新增确诊新冠病毒感染病例5529例,累计确诊1073849例,累计治愈884305例,死亡18785例。

  据《消息报》15日报道,俄罗斯卫生部长穆拉什科表示,在第三阶段临床试验中,超过300名志愿者接种了俄罗斯研制的“卫星V”新冠疫苗,其中14%的志愿者在接种后24小时内出现轻微虚弱和肌肉酸痛的情况,但体温上升的情况极少出现。穆拉什科表示,以上症状均在预测范围内,且全部作为可能出现的副作用标注在了疫苗注射的注意事项中。此外穆拉什科补充道,以上症状将在24至36小时内消失。

  俄卫生部长表示,目前“卫星V”疫苗的生产在俄罗斯三家大型企业按照既定速度进行。按照预测,不属于高感染风险群体的普通民众将可在11月末或12月初接种该新冠疫苗。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