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蜂在公交站牌旁“安家” 乘客频频受惊吓

2020年09月15日19:21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近日,在郑州市政六街与红旗路交叉口北侧路东的77路公交站牌旁,出现了一窝马蜂。那些不知情的乘客在此候车时,一旦不小心惊扰了马蜂,便会被蜇伤,一个个疼得龇牙咧嘴。

  9月15日上午10时许,乘客孙先生在政六街与红旗路交叉口北侧路东的77路公交站牌前候车时,一只马蜂突然朝他飞了过来,在他的手背上蜇了一下,留下一个血包。疼痛难忍的孙先生四下查看,发现公交站牌旁的树枝上,竟然有一个马蜂窝,一群马蜂在蜂窝前飞进飞出,并发出嗡嗡的声响。正在路上巡逻的金水区丰产路巡防中队队员常遂民、张殿学、王玉强三人闻讯赶来,得知这群马蜂在公交站牌旁边的树上“安家”已有一个星期,并蜇过好几名在此候车的乘客。

  经查看,这个马蜂窝距离地面有两米多高,挂在一个树枝上,有手掌大。看着不时飞进飞出的马蜂,队员们担心它们再次伤人,经过商量后到路边超市买来一瓶灭害灵,借来消防防护帽和防护雨衣穿上,将周围群众疏散后,用灭害灵对准蜂窝进行喷射,最终将马蜂窝摘下装进塑料袋中带到野外处理。

  在路上打扫卫生的环卫工说,自马蜂在此安家以来,她每天都看到有人被蜇,为此在清扫公交站牌旁的地面卫生时,总是提心吊胆,唯恐惊动了群蜂被蜇住。

  “你们把这群马蜂赶走,真是做了件大好事,以后在这里扫地,我再也不用怕了。”该环卫工认为,马蜂在闹市筑窝不合适,应该到野外无人的地方去。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