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方积极评价中方《全球数据安全倡议》 外交部:中俄双方达成很多重要共识

2020年09月15日21:25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9月14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有记者提问:我们注意到,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访俄期间,俄方对中方日前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作出了积极回应,你能否介绍有关情况?中俄在维护网络信息安全方面达成了哪些共识?

  外交部发言人汪文斌介绍,网络与信息安全是中俄之间合作的重要领域之一。王毅国务委员兼外长访俄期间,同拉夫罗夫外长就此进行了深入沟通,达成了很多重要共识。俄方积极评价中方提出的《全球数据安全倡议》,欢迎中方为加强全球数据安全作出努力。

  双方呼吁在普遍参与的基础上,达成反映各国意愿、尊重各方利益的全球数据安全规则。

  双方主张联合国在应对国际信息安全领域威胁中应发挥关键性作用,同意加强在联合国、金砖国家、上海合作组织、东盟地区论坛等国际和地区多边框架内的合作。

  双方反对个别国家以维护国家安全为借口,对他国进行打压,传播不实和虚假信息,呼吁国际社会共同为信息技术的开发和应用塑造开放、公平、公正、非歧视的环境,开创一个和平、安全、开放、合作的网络空间。(总台央视记者 朱若梦 杨弘杨)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