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白两国元首在索契会晤 普京:俄仍遵守双方所有协议

2020年09月15日22:03

来源: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俄罗斯总统普京与白俄罗斯总统卢卡申科14日在俄罗斯索契举行会晤时表示,俄方将履行与白方所有协议中做出的所有承诺。此外,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

  据俄罗斯媒体报道,普京在会晤时祝贺卢卡申科在白俄罗斯总统选举中获胜。他表示,俄罗斯支持白俄罗斯人民在不受外界压力影响的情况下,通过在平静氛围中开展对话,解决问题并达成共识。普京说,俄罗斯仍然遵守双方所有协议,包括在俄白联盟条约和集体安全条约组织框架下的所有协议。两国应在国防领域加强合作。

  普京表示,俄罗斯将向白俄罗斯提供15亿美元贷款,两国财政部长已着手处理此事。新冠肺炎疫情对俄白乃至全球贸易造成影响,双方应采取措施,将贸易额恢复至疫情前水平,并为未来发展创造条件。

  卢卡申科表示,经济是一切问题的根本,白俄罗斯将同俄罗斯在经济等领域展开紧密合作。另据白俄罗斯总统新闻局发布的消息,卢卡申科在会晤中表示,俄白两国应在军事和经济领域继续加强合作。就白俄罗斯最近发生的抗议活动,卢卡申科说,重要的是抗议者不要“逾越红线”。这是白俄罗斯总统选举后卢卡申科首次国事出访。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