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选派177名省博士服务团成员和科技副县长人选服务基层

2020年09月16日07: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刘一宁)9月14日,记者从2020年省博士服务团和科技副县(市、区)长人选培训班上获悉,我省按照精准对接、按需选派、双向选择,优先满足艰苦边远地区和贫困地区需要的原则,从42个省直单位、省管高校、企业、科研院所选派142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和35名科技副县(市、区)长人选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

  选派专家人才到基层挂职服务锻炼,是我省面向基层、服务一线,创新人才工作,促进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途径,也是全省组织系统抓党建促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内容。从2001年至今,我省已累计选派17批1259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到基层服务锻炼。今年5月,为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我省集中实施专家人才智力帮扶“三项行动”“两大工程”,其中专项选派了41名博士服务团成员到脱贫任务重的20个县挂职服务。

  在培训班上,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人指出,各地各有关单位要搭建好平台、提供好服务、营造好氛围,推进博士服务团和科技副县(市、区)长选派工作创新发展。博士服务团成员和科技副县(市、区)长要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发挥自身优势、严守纪律规矩,在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宏伟画卷上留下奋斗的足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