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讯!大熊猫“迈迈”“灵岩”已抵栾川

2020年09月16日11:25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沈若宸 祁思元 通讯员 王新伟

  9月16日上午11时,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举行国宝大熊猫入馆仪式,来自四川雅安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碧峰峡基地的大熊猫“迈迈”“灵岩”于今日正式“安家”落户,预计将于国庆长假与游客见面。

  据介绍,“迈迈”和“灵岩”皆为雄性大熊猫,出生于2017年,能够一次性迎来两只3岁的亚成年大熊猫,这在中原地区非常罕见。

  为欢迎两只国宝的到来,栾川竹海野生动物园准备了2464㎡的大熊猫馆,包含大熊猫馆功能区、熊猫室外运动场等。作为“迈迈”“灵岩”新的居住地,栾川地处秦岭余脉伏牛山深山区,夏季平均气温26摄氏度,该地森林覆盖率居全省第一、空气质量去年全省首位,植物多样、野生动物资源丰富。

  为了让大熊猫在栾川健康成长,该野生动物园专门培养了3名大熊猫饲养员,并到中国大熊猫保护研究中心学习6个月。同时,还特聘请四川雅安中国大熊猫保护中心碧峰峡基地专业技术人员一名进行技术支持。

  据了解,两只大熊猫进园后,该动物园还将开展科普教育,宣传大熊猫文化。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