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考县公安局破获技术开锁盗窃案

2020年09月16日13:44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郑松波 实习生 柳慧萍

  2020年9月7日17时许,兰考县公安局110指挥中心接到丽景天成小区居民袁某某报警,其称家中衣柜内价值18000元黄金项链及1000元现金被盗。110指挥中心立即指派兰考县公安局刑警大队一中队及技术中队赶赴现场.民警赶到现场后发现袁某某家的防盗门门锁完好无损,没有破坏痕迹,且现场没有遗留有价值的线索,民警分析这很可能是一起技术开锁入室盗窃案件。

  案发现场所在丽景天成小区门口有兰考县公安局安装的视频探头,小区内有内部视频监控设备,民警立即对现场周边的视频进行回放调阅,查找在案发时间段内的嫌疑人员及车辆,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3个小时的认真分辨,终于发现两名形迹可疑男子。情指联勤中心副主任周礼基、师晶晶经分析研判,锁定了两名嫌疑人的身份信息:牛某某和杨某某,尉氏县蔡庄镇人,二人均系技术开锁入室盗窃前科人员。

  案件发生后,局领导高度重视,组织刑警大队、情指中心人员召开案件分析会,部署下步抓捕工作,将群众损失及时挽回,同时加大街面和小区巡逻力度,防止此类案件的再次发生。

  2020年9月10日上午9时许,视频巡查人员在视频巡查时嫌疑人牛某某、杨某某出现在兰考县九润鸿郡小区门口。情指联勤中心立即信息推送至刑警大队,并继续视频巡查,为实施抓捕提供视频支撑。刑警大队大队长蔡铁旗、一中队队长梁俊强带领侦查员迅速出动,前往抓捕。10时许,在情指联勤中心、刑警大队的密切配合下,成功将准备实施盗窃的二人抓获,并从嫌疑人杨某某身上搜到作案工具及被盗物品。目前,二人已如实供述自己利用技术开锁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案件正在进一步的办理。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