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的智博会有啥不一样?2020年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精彩来袭

2020年09月16日16:5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线上线下融合,搭建别样精彩的聚智赋能平台。9月15日,为期3天的2020线上中国国际智能产业博览会在重庆开幕。

大河网记者了解到,本届智博会在前两届国家科学技术部、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科学院、中国工程院、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和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的基础上,新增了国家发展改革委、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新加坡贸易与工业部三个主办单位,并在新加坡设立了分会场,与主会场实时连线。

本届智博会聚焦“智能化:为经济赋能、为生活添彩”主题,创新办展理念和方式,打破时空和地域限制,通过主会场与分会场、线上与线下、现实与虚拟有机融合,采取互动式交流、沉浸式体验、场景化展示等多种形式,集中呈现全球智能化发展最新成果,共同展望智能时代美好前景。

在线上开幕式暨峰会上,诺贝尔奖、图灵奖得主等世界知名科学家、相关国际组织负责人、有关国家政府机构代表、友好城市市长等将通过AR、MR、VR、全息投影等新一代视听技术线上“参会”,与国内业界重要嘉宾一道,分享全球大数据智能化最新成果、未来趋势、发展愿景。

智博会启幕当天,还同步开启了5G创新发展高峰论坛、第三届数字经济百人论坛、第三届工业互联网和智能制造高峰论坛和服务数字政府与优化营商环境高峰论坛四大论坛活动。

2020线上智博会还设置了线上展厅,包括线上重庆、智能产品、智能制造、智能应用、智能技术等虚拟展区,线上参展单位551家,其中外资企业148家。

大河网记者获悉,本届智博会将持续至17日,其间将举行551家中外企业展览、41场论坛、116场发布活动、18项赛事,在线展示当前智能化领域新理念、新技术、新模式。感兴趣的市民可以关注智博会官方网站、智博会App及智博会微信公众号、智博会微信小程序、智博会手机端H5、智博会官方微博等多种形式观展,零距离体验智能科技的新潮与酷炫。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