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部崛起势正劲:安徽篇】 这不是看电影!安徽创新馆带你走进“未来世界”

2020年09月16日17:20

来源: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中安新闻客户端讯走进安徽创新馆,在声光电技术的烘托下,炫酷的场景如梦如幻。一些电影中才能看到的画面,成为发生在身边的真切感受。9月15日,“中部崛起势正劲”安徽站记者团走进安徽创新馆,一系列充满科技感和现代感的创新制造产品让记者团成员们目不暇接,仿佛走进了“未来世界”。

  去年4月24日,位于合肥市滨湖新区渡江战役纪念馆东侧的安徽创新馆正式开馆。一、二、三号馆组成的三栋主体建筑呈原子裂变般布局。

  

安徽创新馆内,高科技设备层出不穷

  

记者团成员在安徽创新馆采访

  大气环境立体探测实验研究装置,托卡马克装置、人工智能和机械臂的结合……9月15日上午,在安徽创新馆一号馆,最让记者团惊叹的,是这些以实物为主角,辅以数字沙盘、艺术装置、声光电等多媒体手段的运用。

  创新馆内,采访团成员目睹了人工智能和机械臂相结合划出的“组合拳”,体验了无接触电梯按钮智能终端带来的奇妙感受,让人大呼过瘾。时空穿越之感袭来,仿佛走进了“未来世界”。

  “走进安徽创新馆后,我还是被眼前满满的科技感、现代感和未来感所震撼了。”央视网总网记者陈诗文说,创新馆通过文字、图片、视频等不同类型,全面地展示了安徽的创新制造新成效。

  中国日报社无锡站编辑范圆圆感叹,场馆内的量子科技让他印象深刻,“这充分展现了安徽在创新方面的力量,安徽创新走在世界前沿!”(记者 吴洋 张旭)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