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踪报道丨 “百姓英雄”的壮举令人泪奔: 孩子,是他俩跳河救出的

2020年09月16日17:3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钊 通讯员 张泽文

  9月11日,大河客户端以《12岁、180斤重的溺水少年,医院精心救治脱离生命危险》为题,报道了遂平县12岁少年小鹏鹏在驻马店市中心医院急诊科被成功救治这一消息。

  在“遂平在线”公众号工作人员的努力寻找下,两名跳河救人英雄现先后被寻到。

(奶奶带着小鹏鹏,当面致谢救命恩人孙文峰(右一)和徐长军(左一))

  9月12日,救人者之一孙文峰被找到。现年30岁的孙文峰,家住遂平县城民安路。“那天河里救出孩子后,原以为没有多大的事,没想到孩子回家后,又发生了这么惊险的一幕!”孙文峰向记者追忆了当天救人情景:

  8月29下午1点20左右,孙文峰到县城汝河橡胶坝附近钓鱼;1点40左右,有四个孩子来河边玩耍,随后开始脱衣服在橡胶坝上游台阶上玩水,有两个玩了会儿,一不小心滑进几米深的深水区;岸边的小伙伴呼救,孙文峰急忙跑了过去,取下眼镜、手表,拽掉上衣后直接跳了下去。

  “先是把那个快沉底的孩子推到岸边,被他的同伴拉上了岸。”孙文峰说:“幸亏,当时还有一位大哥也跳了下去,开始摸那个沉水的孩子;那位大哥摸到孩子后告诉我位置,我马上潜入水下,和那位大哥一块儿把孩子拉出来,拖到了岸上。”

  在汝河岸边给小鹏鹏控水时,孙文峰又给小鹏鹏做了心肺复苏,小鹏鹏终于出了口气,开始有了呼吸。只是嘴里和鼻子里有大量血沫和血水流出来。大约休息了半小时左右,小鹏鹏能走路了,孙文峰告诉孩子去医院做检查,他的小伙伴们估计怕家人吵,死活不去,随后他们就走开了。

  9月14日,在“遂平在线”工作人员的持续努力寻找下,另一名救人英雄也被找到。经确认,另一名救人英雄是白云纸业总经部员工徐长军。

  当天,被救孩子和他们的伙伴离开后,孙文峰曾问徐长军:“为啥也下水救人?”徐长军回答:“你都毫不犹豫的跳下去了,我能见死不救吗?”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