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郑州慈善日”活动捐赠启动 1853万元爱心物资惠及高新区困难群众

2020年09月16日19:0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何心悦)9月16日上午,郑州慈善总会、郑州高新区管委会在高新区大学科技园广场联合开展了2020年“郑州慈善日”活动捐赠仪式,迎接今年即将到来的第十三个“郑州慈善日”。

活动现场,爱心企业郑州医美健康产业集团带头向高新区的社区老人、困难群众捐赠100套价值298万元的慢性物理治疗仪和10万只民用口罩、100个额温计、10000张失眠症免费治疗卡,价值1303.7万元,这是今年郑州慈善总会接收到的物资捐赠中数额较大的一笔。大河新美医疗健康高新院捐赠10000张体检卡,价值500万元;郑州方一坤餐饮有限公司向高新区环卫工人捐赠700张早餐卡,价值50万元。本次慈善捐赠物资总价值1853.7万元,使高新区的困难群众切实受益。

同时,十余家爱心企业、公益组织汇聚于此,共同普及慈善知识。方一坤餐饮、孝和养老、高新区跑步协会、倾心社工等多家高新区慈善会员单位通过发放小礼品、慈善宣传页等形式,向市民宣传此次公益活动。许多市民驻足停留,向志愿者询问活动内容,主动扫码进行慈善捐赠。

2016年,我国首部《慈善法》颁布实施,立法确立每年9月5日为“中华慈善日”。记者获悉,2007年郑州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第三十一次会议确定了每年的10月16日为“郑州慈善日”,13年来,郑州慈善募捐数额屡创新高,获得最高荣誉“七星级慈善城市”,郑州慈善事业迈入全国先进行列。


编辑:魏蔚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