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启动高质发展改版

2020年09月16日18: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9月16日电 (记者 高凯)16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高质量发展改版推介会在北京举行,节目中心当日宣布,将于9月22日正式推出全新高质量发展改版规划。

  2019年9月23日,CCTV-17农业农村频道正式开播,该频道是我国首个面向“三农”的国家级全媒体频道。

  16日的改版推介会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副总编辑张宁表示,农业农村频道开播一年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中心统筹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乡村之声频率和“央视三农”融媒体平台,全力打造国家级涉农宣传主阵地,取得良好传播效果。

  他表示,此次发布高质量发展改版规划,是在总结过去一年各方面经验的基础上,一次从理念到业态,从内容到形式,从传播到经营,涵盖媒体发展全流程的努力开拓。

  农业农村部总农艺师、办公厅主任广德福表示,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农业农村节目中心成立以来,农业农村部和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在活动举办、节目宣传、扶农助农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合作。结合此次农业农村中心推出高质量发展改版升级规划,农业农村部将进一步加大合作支持力度,不断优化农影中心、农广校和总台农业农村中心之间的合作机制,以高质量合作促进高质量发展规划的顺利实施。

  农业农村节目中心副主任张国飞介绍,此次农业农村节目中心高质量发展改版,将全面统筹CCTV-17农业农村频道、中国乡村之声频率和“央视三农”融媒体平台,更新编排理念、重塑节目架构、释放创新潜力,实现多终端、多渠道的资源整合和流程再造,以全新的内容和形式、科学的融合传播布局实现传播力、影响力、引导力的不断提升。

  在电视端,CCTV-17农业农村频道的改版将从五方面入手。一是频道节目编排突出系统性,将电视剧移出晚间黄金时段,用核心原创节目占据核心时段资源。二是新闻节目板块强化权威性,全新推出日播新闻栏目《中国三农报道》,进一步凸显涉农宣传主阵地标识。三是专题节目板块壮大服务性,全新推出升级改版栏目《三农群英汇》,同步推进《致富经》《乡理乡亲》《乡土中国》等多档专题栏目提质升级。四是文艺节目板块提升贴近性,全新推出大型农业技能挑战类季播节目《超级新农人》,推进《乡村大舞台》《我的美丽乡村》《乡村栏目剧场》升级改版。五是重大品牌项目加强规划性,精心筹备“中国农民丰收节主题晚会”“2020年全国脱贫攻坚奖特别节目”,创新推出大型农村户外演讲特别节目《携手奔小康》、《乡村振兴人物榜》(暂定名)推选活动。

  此外,广播端、融媒体端也将同步推进升级改版。中国乡村之声频率将深入落实“先网后台”理念,以“云听”客户端为主阵地,打造“三农”音频传播矩阵,突破原有广播频率落地覆盖的瓶颈,实现传播力和影响力不受时空限制的“无限”提升。中心融媒体端将发力内容融合创作、品牌产品打造、传播矩阵建设、网红主播孵化、商业生态探索五大方向,进一步提振网络涉农宣传声势。

  据悉,此次全新高质量发展改版规划将于2020年9月22日正式推出。(完)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