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西海岸山火持续肆虐,烟雾已飘至东海岸首都上空

2020年09月16日18:33

来源:环球时报新媒体

  据路透社9月16日报道,美国西海岸大范围山火持续燃烧,产生了大量浓烟,烟雾甚至已经飘到了位于美国大陆东海岸的首都华盛顿特区。

  路透社称,加利福尼亚州这场山林大火史无前例,截至9月15日,已经烧毁了180万公顷土地,吞噬了加利福尼亚州、华盛顿州和爱达荷州的大片森林,还摧毁了俄勒冈州的一些城镇。而烟尘和烟雾使该这些地区成为世界上空气质量最糟糕的地区之一。

  报道指出,空气质量受影响最严重的是俄勒冈州。俄勒冈州环境质量部15日表示,波特兰等5个城市的烟尘微粒已达到有记录以来的最高水平。这5个城市本周的空气质量都将是“有害”水平。

  而美国国家气象局通过卫星图像观测到,大火产生的一些烟雾随着高空气流,已经向东飘到了纽约和华盛顿特区。

  不过,美国国家海洋和大气管理局发言人约翰·西姆科表示,通常情况下,这些烟雾颗粒会随风飘动,可能不会太靠近地面,不会影响近地面的空气质量。15日,纽约和华盛顿特区的空气质量显示为“安全”。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