凌晨父母外出家中失火 两保安冲进去救出两兄弟

2020年09月16日18:23

来源:北青网

  近日,江苏淮安市区恒大名都小区一户住宅内突发火灾,家中只留有两名不满八周岁的小男孩,所幸小区保安陈付友、胡维维及时上前救助,兄弟俩转危为安。9月14号,辖区派出所为两名保安申请了见义勇为表彰。

  事发(9月4号)当天凌晨一点多,小区保安胡维维在巡逻时发现,一户业主家中防盗门没有上锁,家中还有浓烟不时向外冒出。发现情况后,胡维维第一时间上前查看。小区保安胡维维介绍,看见有个门,它关起来的,烟往外冒,冒了之后,我把门打开之后也发现着火了,我在呼(叫)中队长的时候,没有发现大人在家 ,我的第一感觉就是先把小孩救出来,然后强行把这两个小男孩带出来,一个大的也就在七八岁,小的在四五岁。

  在确认一处房间着火后,胡维维立即将两名独自在家的小男孩带出了房间,并与随后赶来的保安值班队长陈付友投入到火灾扑救中。

  小区保安值班队长陈付友称,我们当时都自己身上衣服打湿掉,把我们的鼻子眼睛这边都开始擦拭,把口鼻都捂住了,当时烟比较大,然后我们在差不多在喷射五六分钟左右,然后楼下门口的保安,我们值班人员说巡逻(消防)车已经快到现场了。经过近50分钟的扑救,火势最终被扑灭。所幸,此次火灾只是烧毁了一个房间内的杂物,没有人员伤亡。而此时,两名被及时救出的小男孩已经在保安值班室内睡着了。

  淮安市清江浦公安分局城南派出所民警马智然介绍,经过我们了解,孩子的两名家长都已经外出上班了,经常将两个孩子放在家中,这次两名孩子在隔壁房间玩耍,并没有留意到隔壁房间失火了,我们得知情况后,对家长这样的行为已进行了批评。

  目前,火灾原因仍在进一步调查中。目前,辖区派出所已为陈付友、胡维维申请了见义勇为表彰。

  警方提示:儿童安全不容大意,广大家长一定要对孩子尽到看管和监护的责任,切不可将孩子独自留在家中,避免意外发生。


编辑:林辉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