商丘两货车相撞,一车冲进绿化带车头变形,消防员充当“人体担架”成功救出司机

2020年09月16日20:1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陈海峰 通讯员 李炳琦

  9月15日4时许,商丘市迎宾路与县道062交叉口处,两辆大型集装箱货车相向而撞,导致其中一辆货车冲进绿化带车头严重变形,司机被卡在车内。接到报警后,当地消防人员迅速赶赴现场紧急救援。

  消防人员到达现场后发现,路面上到处散落着受损的零部件及物品,一辆货车停在机动车道内,车损较轻,司机已自行离开车辆。另一辆货车车头变形严重,已冲进道路绿化带内,司机的双腿被卡在变形的座椅和方向盘之间,身上血迹斑斑,不时地发出痛苦的声音。

  根据现场情况,救援人员迅速设置警戒带,防止过往车辆冲入救援区域对被困人员和施救人员造成二次伤害。随后消防人员将牵引绳固定在车头正面靠左侧的位置,用消防车对变形车头进行牵引,然后利用液压扩张器从内部进行扩张,并将安全带剪断。

  在移动男子时,由于男子疼痛剧烈,消防员动作更加小心,并不停地安抚司机,转移其注意力。为了防止对司机造成二次伤害,消防人员用手臂充当“人肉担架”,将司机抬至路边,并守护其身边,不停地进行安抚。

  待救护车赶到现场后,消防人员配合医护人员将司机抬上救护车,送往医院进行救治。

  目前,该起车辆事故已移交交警部门处理之中。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