因爱犬被车轧 狗主人用狗绳猛抽司机获刑10个月

2020年09月16日20:15

来源:顺义法院网

  张某晚上在村里遛狗时,自家的狗被路过的小型货车压到了狗尾巴,张某上前与司机理论,并顺手用手里的狗绳抽了司机的耳部,造成司机左耳轻伤。张某因涉嫌故意伤害罪被公诉至法院。近日,顺义法院一审判决张某有期徒刑10个月。

  公诉机关指控:2020年5月2日20时许,在顺义区某村村口,被告人张某因其狗的尾巴被被害人驾驶的车辆压到,张某持狗绳将被害人左耳打伤。经鉴定,被害人身休所受损伤构成轻伤二级。

  法院经审理认为:被告人张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一人轻伤二级,其行为侵犯了公民的人身权利,构成故意伤害罪,应予惩处。被告人张某犯罪后主动到案,到案后如实供述犯罪事实,系自首,且自愿认罪认罚,法院依法对其从轻处罚。

  最终,法院一审判决被告人张某犯故意伤害罪,判处有期徒刑十个月。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