线上线下结合 河南400余座加油站投身中国石油“百城万店·扶贫助农”行动

2020年09月16日20:1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贺志泉)9月15日上午,中国石油以“与爱同行 小康油我”为主题的“百城万站·扶贫助农”百日攻坚活动在全国正式启动,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将按照中国石油集团统一部署,在消费扶贫上再发力,为打赢精准脱贫攻坚战、谱写中原更加出彩的绚丽篇章贡献石油力量。

在百日攻坚活动中,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优选400余座加油站,设立扶贫产品专区专柜,引入包括台前马楼黄河滩精品绿豆、红豆、红皮核桃和范县莲子挂面、莲子粉皮和大米在内的46种扶贫商品,通过线上线下结合方式,集中开展宣传推介及销售。参与活动的加油站,每站至少设置1名员工担任“助农优品推荐员”,负责推介及引导顾客购买扶贫助农商品,进一步拉动扶贫助农产品销售。

中国石油13年来为河南贫困地区脱贫接续奋斗。从2007年开始,中国石油就定点扶贫国家级贫困县——范县和台前县,累计投入资金1.1亿元,通过民生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帮助两地在2020年2月成功脱贫摘帽。

河南省台前县、范县位于豫鲁两省交界,地处“三山一滩”区域,自然环境恶劣,自与两县“牵手”以来,中国石油每年下拨专项扶贫资金,选派优秀驻县驻村干部,推动扶贫工作。13年来,在两县相继建设了学校、医院、道路、安全饮水工程、乡村旅游扶贫示范项目,让20多万人受益,让贫困农民实现了家门口就业。今年8月份,中国石油集团公司董事长、党组书记戴厚良到范县和台前考察调研,慰问脱贫攻坚一线干部群众,并结合两县需求,依托中国石油丰富的教育培训资源,组织两县干部、致富带头人、民营企业家、扶贫干部120人,到“全国党员教育培训示范基地”铁人学院进行学习,用石油精神助力脱贫奔小康。

作为中国石油在豫扶贫的具体实施单位,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在做好民生扶贫、教育扶贫、产业扶贫的同时,还持续在消费扶贫上发力,在加油站便利店引入扶贫产品销售,设立扶贫商品专柜,让贫困地区的特色农产品走向市场,创造效益,带动贫困农民增收致富。

目前,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运营加油站800余座,日服务客户20余万人,这都为扶贫商品销售提供了广阔市场。该企业负责人表示,在全国打赢脱贫攻坚战的冲刺阶段,中国石油河南销售公司将积极履行央企责任,进一步助力河南地方经济发展,用消费扶贫提升贫困地区“造血”能力,不断激发其可持续发展的内生动力。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