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阳即将出台月子会所的地方标准,未来行业准入将有“软门槛”

2020年09月16日20:2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焦勐

  9月16日下午2时许,洛阳市育婴师协会在洛阳市西工区华美达酒店5楼召开“《洛阳市月子会所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第一次研讨会”。来自河南科技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洛阳市妇幼保健院、洛阳新区人民医院、洛阳市第三人民医院洛阳东方医院、嵩县宜美家妇产医院、汝阳县中医院、洛宁县人民医院等30余位妇幼专家以及洛阳巍阁月子会所、洛阳天鹅堡月子会所等10余名业内人士出席了此次研讨会,并对《洛阳市月子会所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的细节进行了研讨。

  会议从下午2时许持续至下午6时结束。期间,与会的妇幼专家与行业内人士参观了洛阳巍阁月子会所,对会所内的环境、设施、人员、消毒等方面进行了认真考察。据悉,巍阁品牌创立于2006年,致力于为女性提供高品质、个性化定制的月子护理服务。

  会议期间,洛阳市育婴师协会会长刘冰强调,一直以来,洛阳月子会所缺乏好的外部经营环境,没有准入门槛、行业准入制及准入标准缺失,行业管理缺失,更没有统一的服务质量标准,没有统一、透明规范的价格体系,申请月子会所只需在市场监管部门注册就可以开门营业。

  针对此类情况,洛阳市育婴师协会的专家经过多次研讨和实地走访,率先制定出《洛阳市月子会所行业行规》,并于2019年12月份正式试行。

  今年年初,洛阳市育婴师协会再次发起并组织专家起草了《洛阳市月子会所服务规范地方标准》,经洛阳市市场监管局、洛阳市商务局等相关部门科室批准,已正式立项。

  刘冰介绍,《洛阳市月子会所服务规范地方标准》将根据洛阳市月子会所管理和服务的特点,对月子会所的硬件设施、环境、人员配备、照护服务及其他管理和服务事项进行基本的规范,涵盖月子会所管理和服务全方位的基本内容,借助标准的手段实现月子会所行业准入的“软门槛”,而该标准的制定也将填补该行业地方标准的空白,对于提升该行业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将强行业规范化建设、促进月子会所服务行业健康有序发展具有重要意义,“标准实施后,将有效推动行业自律、促进母婴照护行业规范化运行、优质化服务。”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