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账户被盗5万余元,嫌疑人竟是同事

2020年09月16日20:16

来源:扬子晚报

  近日,南京麒麟派出所破获一起借用他人手机盗窃的案件,抓获犯罪嫌疑人杨某。

  9月6日10时许,该派出所接到受害人报警称,自己手机账户内51000元被人盗走,支付账单已被删除,但资金明细中有7笔转账记录。受害人表示,自己曾将手机借给一名杨姓同事,民警通过调查,发现杨某有很大作案嫌疑。

  当天15时许,民警前往杨某工作单位将其传唤至派出所接受调查。

  经审讯,杨某交代,今年7月31日因自己手机损坏借用受害人手机时,发现受害人手机账户内有7万余元,于是产生了盗窃念头。杨某通过验证码更改了受害人的支付密码,向自己的账户转账4500元。之后,杨某以各种理由借受害人手机,陆续转账7笔,共计51000元。目前,嫌疑人杨某已被刑事拘留,相关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警方提示:广大市民要提高防范意识,不要将手机随意借给他人使用。同时,在将手机借给他人使用时,一定要看紧,不要让手机脱离自己的视线,以防被别有用心的人通过手机盗取支付账号等个人信息,进而造成不必要的财产损失。

  扬子晚报/紫牛新闻记者 任国勇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