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天上午10时全省城区试鸣防空警报

2020年09月17日07:31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孙煊哲实习生张涵

  本报讯9月16日,记者在河南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根据省政府批准,我省定于9月18日上午10时00分至10时31分在全省城区范围内试鸣人民防空警报。同时,为了突出活动主题,强化警报试鸣效果,今年的“9·18”,除全省组织人民防空警报试鸣外,还将组织开展人民防空指挥部点验、人防公众开放日、融媒体综合宣传等活动。

  警报信号分为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三种,预先警报、空袭警报鸣两遍,间隔三分钟,解除警报鸣一遍,每种警报间隔5分钟,共31分钟。各人防部门在“9·18”警报试鸣日当天将组织人防专业队演练、人防建设成就展、人防装备设备展示、防护技能展演等活动。警报试鸣工作涉及单位多,参与面广,要求高,组织实施相对复杂。目前,省直各有关单位、县级以上政府已按要求将各项工作准备到位。

  省人防办提醒,全省在9月18日上午组织的人民防空警报试鸣,是非紧急情况下的警报试鸣,因此,警报试鸣期间,请广大市民保持正常的工作、学习和生活秩序。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