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凯旋归国

2020年09月17日07:21

来源:央视新闻客户端

  当地时间9月16日下午6时左右,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第一梯队的官兵搭乘专机抵达四川泸州云龙机场,平安回到祖国的怀抱。中国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由工兵分队和医疗分队组成,共200余人,于去年9月部署到刚果(金)任务区,执行道路抢修、工程建筑、支援保障、弹药销毁和医疗救治等任务。

  在第一批回国的90多名官兵中,有88人来自工兵分队。该分队在一年内共完成工程任务53项,累计投入人力19437人次,动用装备6520台次,修复道路62.64公里,平整场地20216平方米,拉运土石方30250方。销毁废旧弹药1700余枚,开展人道主义援助10余次。6名官兵受联刚稳定团司令嘉奖、50名官兵受南战区司令嘉奖,全体官兵被授予联合国“和平荣誉勋章”。

  在谈到圆满结束维和任务的感受时,第23批赴刚果(金)维和部队战士李俊辉表示:“去年,祖国派遣专机把我们送到任务区,今年又用专机把我们接回来,我感到很自豪、很温暖。”

  据了解,官兵们在入境后核酸检测全部为阴性,到达云龙机场后直接由地方政府部门接管,并安置在定点酒店进行为期两周的隔离,而后再转交部队进行一周的隔离观察,确定无新冠病毒感染后才能与外界接触。(总台记者白洁王建军何舜陈仕现王玺)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