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十七届河南新闻奖评选结果揭晓 河南日报40件作品获奖

2020年09月17日07:41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讯 由河南省新闻工作者协会主办的第三十七届(2019年度)全省优秀新闻作品最高奖——河南新闻奖评选结果日前揭晓,共有424篇优秀作品获奖。报纸系统有357篇(件)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2件、一等奖73件、二等奖110件、三等奖162件、新闻名专栏10件。河南新闻奖新闻论文奖项评选出67件优秀新闻论文,其中一等奖18件、二等奖26件、三等奖23件。

  河南日报共计40篇(件)作品获奖,其中,河南新闻奖特别奖2件、一等奖13件、二等奖11件、三等奖4件;新闻名专栏2件;河南新闻奖新闻论文奖8篇,其中一等奖3篇、二等奖5篇。

  河南日报的通讯《春光的喜和忧》(作者:董林、童浩麟,编者:党文民)获得河南新闻奖一等奖。该作品通过兰考县普通农民闫春光的脱贫故事,反映了过去5年时间,乡村振兴国家战略在农村落地生根、蓬勃发展的生动实践。文章主题以小见大,语言朴实明快,把闫春光这位新时代的新农民刻画得活灵活现。

  河南日报的通讯《奔流吧,大运河》(作者:刘雅鸣、刘哲、陈茁、刘洋、刘婵、温小娟,编者:张慧敏)、《以身许国七十载》(作者:李晓玮、陈小平,编者:张慧敏)获得河南新闻奖特别奖。其中《奔流吧,大运河》紧扣习近平总书记对大运河保护建设的批示要求,描摹了隋唐大运河的前世、今生和未来,写出了守护一个民族流动的历史和精神家园的深刻意义。

  河南日报的论文《以发展数字经济和5G技术为重点加快媒体融合与经营高质量发展》(作者:张光辉)获得新闻论文奖一等奖。该文阐述了河南日报报业集团如何紧跟时代大潮,深入实施“互联网+”“文化+”,推动传统产业转型升级,培育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开启报业集团高质量发展的新征程。河南日报论文《运用回访报道提高新闻舆论“四力”》(作者:张学文)获得新闻论文奖一等奖。本文结合河南日报报业集团等主流媒体在关键节点、重大题材上的探索和实践,对回访报道的价值、功能和应用进行了深入探讨。

  河南日报获得一等奖的作品还有:消息《二里头夏都遗址博物馆开馆》(作者:田宜龙、李宗宽、温小娟、王雪娜,编者:赵汴光);通讯《总书记的问候让俺心里热乎乎》(作者:柯杨,编者:张慧敏)、《芝麻花生的事儿能做多大》(作者:万川明、栾姗、杨晓东,编者:张慧敏);系列报道“看浙江望中原”(作者:方化祎、陈慧、归欣、曾鸣,编者:张如铁、张慧敏、党文民、赵汴光);评论《中华民族强大凝聚力的中原呈现》(作者:刘婵,编者:李兵刘哲);报告文学《姥姥曾是地下党》(作者:陈炜,编者:高金光、陈茁);版面2019年10月20日4—5版(主创人员:集体)、版面2019年10月2日1—4版(主创人员:集体)、版面2019年9月13日4—5版(主创人员:集体);短视频新闻《带着姥姥坐高铁》(作者:庞向辉、董娉、梁栋、屈晓妍、蔡迅翔);融合创新《问“侯”两会》(作者:庞向辉、方舟、胡延征、侯皓、屈晓妍、蔡迅翔、胡楚云);摄影作品《织网》(作者:聂冬晗,编者:郭宇);新闻专栏《舆情暖焦点》(主创人员:集体)、《今豫言》(主创人员:集体);论文《如何准确呈现驻村第一书记媒体形象》(作者:谢建晓)。    (王燕)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