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径全锦赛拉开战幕 首日谢震业称雄百米赛道

2020年09月17日08: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谢震业获得百米冠军。 图片来源:中国田径官方微信公众号。

  中新网9月16日电 15日, 2020全国田径锦标赛拉开战幕。首个比赛日中,男女飞人大战先后上演。谢震业凭借10秒31的成绩夺得男子百米冠军,而子女百米冠军则被葛曼棋获得。

  第一枚金牌来自男子标枪,马群进入状态非常快,第一掷就掷出了81米13的成绩,并最终凭借这一成绩获得冠军,老将赵庆刚位列亚军,成绩为75米58。马群在赛后表示,很欣慰今年第一场比赛能够保持自己之前的水平,对81米13的成绩也很满意,接下来的冬训还要继续努力,争取来年有所突破。

  男子跳远决赛中,王嘉男与国家队队友黄常州展开了一场针尖对麦芒的较量,王嘉男在第二跳就跳出了8米36的好成绩,这一成绩位列今年世界最佳。最终,王嘉男也凭借这一成绩顺利夺冠,黄常州、张耀广分列二、三位。

  百米飞人大战,谢震业凭借强大的后程能力以10秒31的成绩夺冠,尽管夺得冠军,但距离他赛前的目标还是有些差距。谢震业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道:“不知道为什么,比赛的整个节奏感觉不是特别起得来,可能跟缺乏大赛的刺激有关,(今天)整个强度达不到自己的要求。”

  接下来,谢震业将于9月17日参加男子200米的比赛,他希望自己到时候能够有更好的发挥。

  男子400米决赛,郭钟泽以46秒43夺冠。赛后他表示,赛前给自己定下的目标就是第一名,但没想到拼的这么凶。今年整体训练不够系统,还有需要提高的地方,明年全运会争取卫冕。

  在其他几项比赛中,女子1500米冠军由梁琪以3分45秒25获得。女子标枪决赛,刘诗颖凭借最后一掷掷出的67米29的成绩,反超国家队队友吕会会夺冠,这一成绩不仅是刘诗颖的个人最好成绩,同时也是目前亚洲第二好成绩。

  女子100米栏,吴艳妮以13秒09夺冠。而在女子100米飞人大战中,虽然韦永丽缺席,但依旧高手云集,经过紧张的角逐之后,最终葛曼棋获得了冠军,成绩为11秒35,廖梦雪获得亚军,成绩是11秒53,孔令微获得季军,成绩是11秒56,而梁小静的成绩为11秒74,获得第四位,无缘奖牌。

  葛曼棋在赛后接受采访时说:“上午预赛跑得不太顺,晚上好多了,太久没比赛了,重新回到赛场很开心,也很激动,希望明年能够再有提高,更进一步。”(完)


编辑:张馨予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