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举报电话牵出两个“清白”人

2020年09月17日08:37

来源:河南日报农村版

  □王延涛王仲秋

  “喂,是巡察组吧,我是李店村的孙某,我要举报村支书陈某,他和另外一名村干部尹某共同套取村里低保户李霞的低保钱。”近日,汝州市委第一巡察村(社区)组巡察到寄料镇李店村时,刚一入村就接到了举报电话。

  巡察组迅速召开组务会,分析研判后,兵分两路,一路直接向被举报人陈某了解村里低保办理情况,一路直奔李霞家中。

  巡察组听取了陈某的汇报后单刀直入,“你们村干部有没有套取低保金或替低保户领取的情况?”“我敢打保票这事绝对没有。不信,你们随便查!”陈某回答得很干脆。

  正在谈话时,一名残疾人找到了巡察组。“我叫尹石头,是李店村的村委委员,负责低保和残疾人工作。我有个情况向巡察组反映——我帮尹申的老伴李霞领过低保钱,因老两口聋哑不识字,女儿远嫁、儿子常年外出打工,两年来一直是我每个月骑三轮车带上李霞到镇上信用社领低保钱。”

  听了尹石头的讲述,巡察组再次前往尹申家确认情况。这次在尹石头连比画带喊的解释下,尹申终于弄明白了巡察组的用意,一边向尹石头竖大拇指,一边把妻子的低保存折拿出来,让巡察组看个明白。

  问题水落石出,巡察组将实际情况及时向举报人孙某进行了反馈,孙某对结果表示满意,同时就自己的误解行为向陈某表达了歉意。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