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洁工不慎丢失近万元现金 民警查视频帮找回

2020年09月17日08:44

来源:河南法制报

  本报讯 近日,洛阳市公安局伊滨分局庞村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市民报警称,其在庞村镇掘山村农业银行取出的9000多元现金在回家的路上丢失了。庞村派出所值班民警陈军君接到报警后迅速出警,将报警人带到所内询问具体情况。

  询问得知,报警人是庞村镇的清洁工人,9000多元是她近3个月的工资加养老金。报警人下午取完钱从银行出来,把钱放在一个黑色的小背包里面,坐着平时上班的垃圾车回到家后,突然发现现金不见了。看到报警人着急的样子,陈军君一边安抚她的情绪,一边迅速行动,顺着报警人回家路线沿路调取公共视频。

  功夫不负有心人。民警在查视频的过程中,一名路人提供了重要线索:窑沟村某门业公司附近有一辆垃圾车上掉下了很多钱,一辆白色小轿车的车主把钱捡走了。得知这一消息,民警立即调取某门业公司周边公共视频,找到了路人所说的白色轿车,并迅速查找车辆信息。民警和车主取得联系后,向其讲明情况,车主表示愿意归还捡到的钱。民警立刻联系报警人,告诉她这个好消息。报警人和车主约好在派出所内见面。见面后,车主将9000元现金还给了报警人。

  次日,报警人来到派出所,将一面印有“百姓守护神群众贴心人”字样的锦旗送到了陈军君手中。她逢人就说:“派出所有个好警察,待人温和,热心为老百姓办事,是咱老百姓的贴心人。” (王红 张丹丹)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