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奔跑吧,河南”三部曲》带你看看乘风破浪的河南

2020年09月17日09:21

来源:河南商报

  乘风破浪的河南H5截屏

  去年9月16日至18日,习近平总书记亲临河南视察并发表重要讲话。牢记总书记嘱托,砥砺奋进的河南,各项事业不断迈上新台阶,一幅幅风生水起的出彩画卷在中原大地次第展开。

  正值总书记视察河南一周年之际,河南商报除了深入基层实地探访,推出系列文图报道外,还策划推出一组更加适合移动端传播的H5产品——《“奔跑吧,河南”三部曲》,逐一展现河南在“高质量发展”主攻方向上乘风破浪,绘就“黄河流域生态保护治理”向往生活画卷,以及“脱贫攻坚奔小康”的河南模样。

  河南商报记者王红春郭爽爽

  第一曲

  乘风破浪的河南

  河南乘风破浪,“高质量发展”天团功不可没。总书记曾提及:“要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抓住促进中部地区崛起战略机遇,立足河南省情实际、扬长避短,把制造业发展作为主攻方向。”

  魅力十足的出道天团成员们在所有的可能性面前,化身努力翻越、不馁坚信的“侠客”,在时光的洗炼、时代的铿锵中不断超越,引领中原C位出道!

  想知道C位出道天团的成员,具体都有谁?想了解河南一年来高质量发展现状究竟如何?答案请扫码查看。

  第二曲

  向往的河南

  老家河南,黄河安澜,中原魅力,令人向往。天朗气清,大河安澜;天鹅戏水、风吹桃林、生态廊道如诗如画……奔向“向往的河南”、解锁“向往的生活”,在一步一景、美不胜收的沿黄生态廊道上,奔跑的河南也忍不住停下来打卡拍照留念,记录下“清水东流平野阔,黄河岁岁话安澜”一派生态和谐的秀美风光。

  牢记嘱托建设造福人民的幸福河。一年前,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河南,眺望浩荡黄河,作出重要指示:“要深入挖掘黄河文化蕴含的时代价值,讲好‘黄河故事’,延续历史文脉,坚定文化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力量。”

  一年以来,我省黄河文化保护传承弘扬掀开了新篇章。黄河落天、泽润中原,你向往的河南什么模样?走进美丽乡村,饱览壮丽黄河!心怀憧憬,一起扫码徜徉其中。

  第三曲

  这!就是河南

  有一条漫长的路,河南已经跑了几千年。这条路,艰苦卓绝、无数人前赴后继。总书记视察河南一年之后,2020年,这场马拉松冲刺在即!小康承载初心、小康属于人民、小康源于奋斗、小康点亮生活!全面小康,这就是河南的模样!

  当然,关于河南小康的模样,有人问了河南商报几个问题。不过,什么是“小康”?可能在1000个人心里,有1000种“小康”。

  扫码,一起来听听河南人自己的答案吧。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