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六期中原科普讲坛牵手河南师范大学 聚焦核科技改变生活

2020年09月17日14:51

来源:大河网

9月19日,第六期中原科普讲坛将在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学院举行。本次活动由中国核学会指导,河南省科学技术协会、河南省核学会、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联合主办,河南师范大学承办。以“核科技改变生活”为主题,特邀全国政协常委、中国核学会理事长王寿君,中国科学院院士马余刚,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顾问杨岐,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成员单位领导参加。

核科学技术是一门由基础科学、技术科学及工程科学组成高度综合性的尖端学科,涉及国防安全、自然科学、能源、医学、环境、农业、精密探测技术等领域,与人类的日常生活息息相关。本次专题科普活动分为科普讲座和科普展览两个部分,将全面宣传核科学技术的创新发展及其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有效地引导大学生主动走近核科学世界。

9月19日全天将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三楼学术报告厅举行科普的现场讲座。复旦大学马余刚院士、中西部核学会联合体顾问杨岐研究员、河南省核学会理事长范家霖研究员、中国核动力研究设计院张劲松研究员级高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谢新立副教授、河南省生态环境厅韩华峰一级调研员和河南师范大学马春旺教授,将分别就反物质探索、核能与核动力、核农学、核医学、同位素、核科学与环境保护、生活中的核辐射等热点问题做专题科普报告。讲座将通过线上直播和点播等形式向公众开放。

 9月18日-25日期间将于河南师范大学物理北楼一楼大厅举行为期一周的科普展览活动。通过展板展示的方式,将聚焦核能科技和产业变革的前沿热点,集中体现核能领域科技创新在助力发展、改善民生上取得的新进展、新成就,内容涉及核技术应用的基础和手段、核医学诊断与治疗、辐射育种、辐射防治虫害与食品保鲜、辐射加工、同位素示踪、核探测技术应用、空间核动力、核能供热、考古分析。为师生提供立体的核科学技术知识普及介绍。

更多活动信息及直播信息更关注活动专题


编辑:姜秋霞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