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红灯看手机,交警救出险被罐车卷走的他!

2020年09月17日12:24

来源: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岚

  一名骑电动车的小伙在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东南角等红灯时,因只顾低头看手机,差点被一辆右转的水泥罐车卷入轮下,幸亏旁边执勤交警及时发现,一把将他拉了回来。

  9月15日晚8时50分,一辆车号为豫A6208T的水泥罐车,行驶到桐柏路与棉纺路交叉口时,由南向东右转弯。此时,路口东南角有一名骑电动车的年轻男子正在等红灯。由于男子一直在看手机,当水泥罐车车头从其身边通过右转弯时,男子丝毫没有发现自己正处在水泥罐车的前后内轮差的危险范围内。眼看着右转的罐车车身猛然向年轻人靠过来,巨大的后轮马上就要压住对方,正在路口执勤的郑州交警二大队四中队副中队长朱继华和辅警秦子烨、毛明辉、张郑升等人意识到了危险性,千钧一发之时,辅警秦子烨立即上前,一把将年轻人拉向路边,刹那间,水泥罐车贴着年轻人的身体驶过⋯⋯这时,回过神来的小伙子吓出一身冷汗,赶紧向秦子烨表示感谢。

  民警朱继华将水泥罐车拦下询问,驾驶员王某解释说当时没有看到右侧有电动车等红灯,完全不知道刚才的险情。朱继华对驾驶员进行批评教育,告诉他很多惨烈的事故就是这样发生的,转弯时一定观察清楚再通过,不能麻痹大意。

  朱继华提醒骑电动车的男子,在路口等信号灯时也要时刻注意周边安全,由于大型货车存在很多视觉盲区,特别是车身两侧和后侧的盲区范围更大。同时,大型车辆在转弯时还有两米以上的内轮差,不论开车、骑车还是步行,一定不要分心,要和大型车辆保持足够安全距离,以免发生交通事故。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