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会发布波音737MAX空难调查报告 波音公司、FAA均有责任

2020年09月17日13: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9月16日电 (记者 沙晗汀)美国国会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当地时间16日发布针对两起波音737MAX机型坠机事故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是波音公司和美国联邦航空局(FAA)的共同错误导致了空难的发生。

  该委员会在历时18个月的调查后,完成了这份长达238页的调查报告。报告认为,导致空难的原因包括技术缺陷、管理不善和监管缺失等,波音公司和FAA均有责任。

  报告列出了波音737MAX机型在设计、制造、认证过程中存在的5大问题。一,为与空中客车公司新机型竞争,波音737MAX在设计制造过程中面临巨大压力,将盈利置于安全之上。二,公司对于飞机自动防失速的机动特性增强系统(MCAS)设计存在错误假设,在两起空难中,MCAS直接导致机头下降从而坠机。三,波音公司对FAA隐瞒重要信息。四,FAA授权波音公司对波音飞机进行审查。五,波音公司对FAA审查有很大影响,例如FAA否决FAA工程师结论而以波音工程师结论为准。

  众议院交通和基础设施委员会主席迪法兹奥(Peter DeFazio)表示,“这两起悲剧本可以避免。我们将通过立法采取措施,保证类似悲剧不再发生”。

  在2018年10月和2019年3月,印度尼西亚和埃塞俄比亚两架波音737MAX飞机接连发生坠机事故,共导致346人丧生。在发生两起空难后,波音737MAX遭全球禁飞。

  据美媒报道,在空难发生后,波音公司已对波音737MAX机型作出相关改进,目前FAA正在对改进后的该机型进行最后阶段评估。如果评估合格,波音737MAX最快可能于今年冬天获得解禁。(完)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