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线上智博会 | 如何加快区块链的创新应用?这场高峰论坛带来“头脑风暴”

2020年09月17日14: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 刘杨)作为2020线上智博会重要论坛之一,以“链接新产业·构建新生态”为主题的2020区块链高峰论坛于9月16日下午在重庆举行。

据介绍,论坛旨在打造中国区块链产业发展、交流、合作的重要平台,创新运用区块链技术赋能实体经济,参加论坛的专家、学者、企业代表分别围绕区块链技术创新和数字经济深度融合发展作主题演讲,就“如何加快区块链的创新应用”展开高峰对话。

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院长刘多在发表“构建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推动数字化转型创新发展”主题演讲时说:“新型基础设施是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以技术创新为驱动,以信息网络为基础,面向高质量发展需要,提供数字转型、智能升级、融合创新等服务的基础设施体系。其中,信息基础设施是新型基础设施的核心。”

刘多指出,区块链具有三方面的机遇:第一,区块链是支撑数字经济发展的“底座”,通过数据资产化和资产数字化,进一步丰富数字经济需要的数据要素;第二,区块链是技术创新的关键突破口,可以赋能实体行业,创新经济运作模式,提高产业协作效率;第三,区块链是新基建投资重点方向,新基建推动数字化转型发展,为区块链在更多行业、更深层次的融合应用带来巨大的市场空间。

DCCI互联网研究院院长、工信部信息通信经济专家委员会委员刘兴亮认为,区块链具有真实性、可信、不可篡改的特点,可以建立起互相信任的机制,即共识机制。依托共识机制,能够帮助财富生产和分配进入新的阶段,并且与司法、教育等行业融合,改变原有的评定标准。

据悉,论坛还举行了重庆市数字经济(区块链)产业园揭牌仪式,重庆市区块链应用创新产业联盟发布了联盟发展情况,中国电信发布了中国电信区块链与数字经济联合创新实验室情况,BSN联盟发布了重庆市BSN区块链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情况。


编辑:史海山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