菅义伟上任第一天:承诺重振经济、控制疫情

2020年09月17日14:22

来源:中国日报网

  当地时间9月16日,菅义伟正式接任因病辞职的安倍晋三成为日本第99任首相。17日是他作为新首相开始工作的第一天,他对记者说:“我希望通过组建一个为人民服务并有所建树的内阁,来达到人们的期望。”他还透露,将于18日任命副大臣和议会副大臣。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菅义伟16日在就任首相之后的首次记者会上做出承诺,将重振日本经济,控制新冠疫情。他同时表示,会进一步推进前任首相安倍所制定的政策。报道指出,新一届内阁保留了包括副首相兼财务大臣麻生太郎、外务大臣茂木敏充、经济再生兼社会保障改革担当大臣西村康稔等8名老臣,反映出菅义伟与安倍之间的连续性承诺。而在新加入的5名内阁新面孔中,还包括了新任防卫大臣、安倍晋三的胞弟岸信夫。其余7位内阁成员则由其他职位调任,或者重新回到原来所任职位。

  这些内阁成员来自自民党的7个主要派系,包括帮助菅义伟在选举中以压倒性优势战胜两名竞争对手的5个派系。

编辑:梁倩文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