肝病治疗,不要见好就收

2020年09月17日16:05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林辉 通讯员 邢璐

  全身乏力、食欲减退、眼黄、皮肤黄、尿黄……平日身体健朗的马大叔,前段时间突然出现这些不适,遂到郑州就诊。

  经肝功能检查,提示转氨酶及胆红素均明显升高,乙肝病毒定量也达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值;腹部彩超检查,提示肝硬化、腹水、脾大。

  在排查甲型肝炎、戊型肝炎、丙型肝炎、丁型肝炎、药物、酒等相关可引起肝炎发生的因素后,经详细询问,终于找到了原因。

  原来,马大叔慢乙肝病史10年,2年前开始口服乙肝抗病毒药物,因服药以来自觉身体状况不错,于2个月前查肝功能正常后自行停药。

  “马大叔的病情加重,正因为突然停服乙肝抗病毒药物而引起的病情反弹。”医院工作人员提醒说,在服用抗病毒药物期间,要严遵医嘱,按时规律服药,确保用药剂量、使用方法正确,不可漏服,更不可自行停药。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