借钱不还起纷争 快速执行获称赞

2020年09月17日19:25

来源:河南法制报

  “谢谢法院,感谢法官,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帮我把钱要回来了,这下终于能睡个踏实觉了,给你们的高效执行点赞!”9月14日上午,在郑州市惠济区法院执行局院内,申请执行人毛某从执行法官手中接过近5万元执行款后感激地说。

  2018年,毛某的好友方某以手头紧张为由向毛某借款5万元,双方约定月息3%,借期半年。然而借款到期后,毛某多次找到方某要求还款,方某仅支付了部分欠款。无奈之下,毛某向惠济区法院提起诉讼。法院经审理作出判决,判令方某于判决生效后10日内偿还毛某借款本金49167元及利息。

  案件进入执行阶段后,执行干警并未发现可供执行的财产,随即多次找到被执行人方某,劝说其主动履行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并告知其如拒不履行可能被列入“黑名单”、被限制高消费等。在执行法官的不懈努力下,方某终于通过转账方式履行了全部执行款。

  (鲁维佳 刘晨阳)

编辑:郭同欢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