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领导实施网络诈骗!信阳警方发布紧急预警通知

2020年09月17日20:51

来源:大河报·大河客户端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李鑫 通讯员 汪星晨

  今日下午,记者从信阳市公安局获悉,该局反诈中心在工作中发现,近期信阳市部分群众遇到嫌疑人冒充领导实施网络诈骗案件。

  具体类型如下,诈骗嫌疑人以领导的照片作为微信或QQ头像,主动添加被害人为好友,获取受害人信任,以此假冒领导的身份,以急需资金周转为由,要求受害人向其提供银行卡账户转账;诈骗嫌疑人电话冒充受害人熟识的领导,并声称自己更换了新的手机号码,同时制作一张虚假的转账记录图片发送给受害人,然后以自己是领导身份不便向他人转账为由,要求受害人向其提供的账号相同数额转账。导致受害人被骗。

  信阳警方提醒广大市民,凡是遇到“领导”通过电话、QQ、微信等要求银行转账的,请务必通过熟悉的电话联系或当面核实。如发现被骗,请及时拨打110或者96110报警、咨询。

编辑:陈梦伊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