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安全宣传走进社区 内容通俗易懂 居民们称赞很实用

2020年09月17日21:1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何心悦 通讯员 周金迪)“国家在不断完善和健全网络平台管理,咱们可一定要加强自我防范,比如,设置密码不能图省事儿简单化,不要受中奖、红包诱惑随意点击链接,否则可就有可能吃大亏了。”9月17日上午10时,在位于郑州工人新村工二街的人民路街道日间照料中心,省委网信办主任郭岩松当了回“首席讲解员”,给老人们讲解了网络安全知识。

17日,“网安周”的“日程表”从会议室“走入”社区。

宣传首站就设在工人新村工二街,大河网记者注意到,无论是网络安全知识展板宣传,还是网络安全知识宣讲,抑或是宣传品,无不精准化、个性化、形象化、互动化:漫画口袋书、扑克牌、布袋等等都成了网络安全教育的载体。

“在外面随意连WiFi有风险”“废弃的手机会泄露我们的个人信息”“不要随便打开未知链接”……对于不太善于使用智能手机的老人,工作人员当场手把手教他们如何操作,而别有情趣的有奖互动游戏更是调动了大家的参与度。

同日,在金水路与政一街交叉口、经六路一社区也分别设置了宣传点。花园路街道辖区居民徐先生说:“今后就知道用手机时要多留个心眼。”不少老年朋友七嘴八舌现场分享学习成果:“以后这旧手机可不能一扔了之啊,得小心处理”“看来还要养成定期更新密码的习惯”……

活动以市民通俗易懂、喜闻乐见的形式将网络安全宣传延伸至基层最后一公里,让“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的“网安周”主题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