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克兰新增确诊3584例 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2020年09月17日21:2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乌克兰新增确诊3584例 再创疫情以来新高

  中新社努尔苏丹9月17日电 基辅消息:据乌克兰卫生部发布的最新数据,截至当地时间17日,乌克兰过去24小时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3584例,再次刷新疫情以来单日新增确诊纪录,累计确诊166244例。

  自13日以来,乌克兰每日新增确诊人数节节攀升,疫情形势严峻。与此同时,仍不时有政要确诊。据乌克兰独立通讯社17日报道,在公众前消失三周的乌克兰第二大城市哈尔科夫市市长克纳斯因感染新冠病毒,病情危急,已乘专机送往德国柏林治疗。克纳斯现年61岁,已准备参加10月举行的地方选举,谋求连任。

  疫情对乌克兰的进口造成了不小影响。乌克兰经济真理报网援引乌海关总署消息指出,乌克兰今年3-8月应税进口额为226亿美元,同比下降14.9%,减少39亿美元。

  尽管疫情形势仍不乐观,但乌克兰政府不打算再次实施严格的隔离措施。据乌通社报道,乌总理什梅加尔日前曾就此指出,乌政府和乌国家领导人都清楚,乌克兰不可能再实施春季那样严格的隔离措施,乌克兰已经转为自适应隔离状态。

  随着8月份经济统计数据的“出炉”,乌克兰“liga”新闻网援引专家分析指出,乌克兰经济正显示走出衰退的迹象。经济总量数据和动态要在第三季度结果出来后才能确定,但目前已有一些指标展示了经济下跌放缓的趋势。一些机构甚至改善了对乌克兰今年GDP的预测。

  该报道指出,乌克兰8月份的用电量已恢复到去年同期水平,化学、石化、食品工业和建材工业的消费规模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了约5%,而铁路货运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则增长了10.3%。此外,乌国家海关总署数据显示,乌克兰8月份的铁矿石出口同比增长了13%,这得益于铁矿石价格上涨和中国需求的恢复。(完)

编辑:谭敏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