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司机”惊呆民警:无证驾驶还想连夜赶路从开封去北京?

2020年09月17日21:5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记者 宋向乐)一辆满载5人的小客车在深夜驶上了高速公路,看到民警检查,远远地躲了起来。细心的民警上前查看,发现驾驶员竟然是无证驾驶,更令民警吃惊的是,他们竟然想连夜赶往北京。

9月16日晚上9点30分,河南省公安厅高速交警总队五支队民警在连霍高速公路开封收费站进行夜查时,发现一辆白色现代轿车在距离警车很远的位置就停了下来,然后驾驶员迅速打开车门从车后往右侧绕。

五支队教导员刘建伟发现该车可能是躲避检查,在驾驶员下车的同时,刘建伟手持执法记录仪跑向该车。

到了车跟前,刘建伟发现副驾驶位上一名女子正要爬向驾驶席,而刚刚下车绕行的男性驾驶员正要打开副驾驶车门上车。

刘建伟问男性驾驶员是怎么回事,他称自己开车累了,想换妻子开车。民警要求该男子出示驾驶证,男子称忘带了。

民警通过该男子身份证号确定,此人名叫段某伟,驾驶证已经被吊销。

经过进一步询问得知,段某伟的哥哥在北京打工,突发疾病,于是和妻子唐某芳,还有另外3名亲戚,一行5人驾车前往探望。

5个人中只有唐某芳有驾驶证,但是唐某芳驾驶技术一般。而段某伟驾驶技术虽然不错,但是因酒后驾驶驾驶证被吊销了,他们认为夜里高速交警“下班”了,在高速公路上无证驾驶不会被查,就在开封收费站前让段某伟驾车,没想到刚过收费站进入匝道就被高速交警查住。

民警对段某伟驾驶证被吊销期间驾驶机动车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鉴于段某伟驾车距离只有50米左右,不对他处以拘留;对唐某芳把机动车交给机动车驾驶证被吊销的人驾驶的行为,处以1000元罚款,并处吊销驾驶证。

面对严厉的处罚,段某伟和唐某芳后悔不已,民警则对他们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指出他们违法行为的荒唐之处:到北京有600多公里路程,如此安全意识淡薄,运送5人去北京,而且是心急赶夜路,高速路上极有可能发生重大交通事故。如此说来,被交警查到消除了安全隐患,可以说是不幸中的万幸。(线索提供:李飞)

编辑:陈梦伊  审核 :新闻总值班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