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手一包纸巾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看哭观众

2020年09月18日07:25

来源:河南商报

  9月15日,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开放首次“探营”,进入剧院的观众,看到每个座位上都放着一大包纸巾,面面相觑,不知作何用处。

  当看到演出《老家河南》一幕时,大家终于明白这包纸巾的用途。

  一九三八年,黄河花园口决堤,一九四二年,河南又遭遇百年大旱,连续的天灾战乱导致河南大地颗粒无收,数百万百姓为求生存被迫踏上逃荒之路。

  在天灾与战乱的双重压迫下,灾民们纷纷倒在了逃荒的路上。豆儿,就是这众多难民中的一个最普通不过的孩子。一路上,豆儿和灾民们风餐露宿,饥寒交迫。途遇日本兵,他们宁愿饿死,也不接受敌人的食物。

  许多相识或不相识的人为了保护豆儿牺牲了。正是因为他们的大爱,豆儿,活下来了!“俺的老家在河南,河南担子挑两端。路不尽,根不断,吃饱了回家见爷娘!”伴着呼啸的漫天风雪,淳朴的歌谣响起,灾难面前河南人相互扶持的大爱和不屈不挠的民族气节,让在场观众感动得泪流满面。

  时光穿梭到今天,“豆儿”已经白发苍苍,带着孙女回到家乡,看着新时代的郑州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不仅是豆儿,来自世界各地的华人和祖国各地的中国人,都来到了郑州,今天,我们回家了!一部河南史,半部中国史。自强不息、崇德尚和的黄帝精神,已经深深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之中。不管经历任何风雨,遭遇多少苦难,中华儿女同心同德、同根同祖,同是炎黄子孙,同是中国人。

  “我还以为是我们女生泪点低,看到我旁边泪流满面的大叔,才知道演出确实太走心了!”现场观众在接受采访时说。

  9月19日,大型歌舞《黄帝千古情》将在郑州正式首演,为观众开启一次神奇的穿越之旅。3000吨黄河之水天上来,上万套舞台机械与设备上天入地,百位演职人员倾情奉献,讲述河南人自己的故事,打造家门口的文化盛宴、视觉盛宴!同日盛大开园的黄帝千古情景区,一天上演百场演艺秀,总有一款适合你。

  开业特惠,仅需168元即可看《黄帝千古情》演出、游景区,门市价220元。医务工作者凭本人身份证+本人医师执业证、护士执业证免费。

  (刘伟航聂昊琼)

编辑:臧小景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