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东明率全国人大调研组来豫 调研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 尹弘出席座谈会

2020年09月18日07:50

来源:河南日报

  大河网讯(河南日报记者张海涛李点)9月15日至17日,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王东明率调研组来豫,开展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情况专题调研。调研组在郑州召开座谈会,并赴驻马店开展实地调研。省长尹弘出席座谈会汇报我省相关工作。

  王东明指出,河南作为农业大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实施脱贫攻坚、推进乡村振兴战略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积累了不少经验。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重要论述,聚焦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全面做好“三农”工作。要胸怀“两个大局”,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增强做好“三农”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更好维护农民权益,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要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扎实做好“六稳”工作,全面落实“六保”任务,毫不放松抓好粮食生产。要落实好各项强农惠农政策,充分发挥财政涉农资金使用效益,积极探索完善体制机制,加快构建中国特色粮食安全保障体系。

  尹弘表示,近年来,河南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坚决扛稳粮食安全政治责任,全力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脱贫攻坚、乡村振兴工作,农业农村实现稳定发展。通过持续加大农业农村投入力度,提升财政农业农村资金分配和使用水平,突出粮食生产、脱贫攻坚、科技创新、农村基础设施等重点领域的投入,统筹整合资金,简化分配办法,提高资金下达效率,强化过程监管和绩效管理,有力促进了资金规范高效使用。他指出,河南农业农村工作在产业转型发展、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改革、资金投入方式等方面还存在不容忽视的问题,希望国家进一步加强对河南的资金政策支持,帮助河南提升粮食产业核心竞争力,改善农田设施、乡村物流等基础条件,推动生产要素加快向农村流动,拓展金融和社会资本支农渠道,巩固农业基础地位,加快推进农业高质量发展。

  全国人大常委会预算工委主任史耀斌、副主任朱明春,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赵素萍、马懿,以及财政部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调研或座谈。

编辑:史海山

我来说两句 0条评论 0人参与,